STIR News• 狠攪社® ART 時尚藝文網路媒體

NO ART NO LIFE

「藝力不搖」新版莎翁 台北藝術節狂放登台

with one comment

由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文化基金會共同承辦的「2009第11屆台北藝術節」,將於8月12日至9月16日,以「藝力不搖」為主題,邀請國內外最頂尖的藝術家參與。

今天下午在台北當代藝術村舉辦票券啟售記者會,現場除了台北藝術節執行總監王文儀,也邀請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風之舞形總監吳義芳、比利時靛體舞團蘇文琪、台北市立國樂團副團長張佳韻、雲門舞集2編舞家鄭宗龍和黃翊,與當紅音樂創作人陳建騏及自然捲樂團主唱娃娃到場。

今年台北藝術節從世界文豪莎士比亞的經典悲劇出發,以現代的觀點重新詮釋。匯集了戲劇、音樂、舞蹈與戶外公共藝術展覽之精粹,台北藝術節在去年「藝遊未盡」之後,今年以「藝力不搖」展現藝術在景氣寒冬之中,仍凝聚捍衛心靈、壯大生命的力量。

今年台北藝術節共有13個高水準的作品、4檔國際演出、8檔國內優質表演、1個戶外公共藝術展覽,共計40場售票演出,及45場免費推廣活動。8檔國內表演包括綠光劇團「領帶與高跟鞋」、黑眼睛跨劇團「醜男子」、台北市立國樂團與雲門2舞團的「跳TONE!」、吳義芳「夏•村上春樹」、拉芳舞團「拉芳•快樂頌」等。

4個國際劇團以現代觀點重新詮釋文豪莎士比亞作品,包括波蘭「任我行劇團」帶來「重裝馬克白」,法國「國際視覺劇場」演出「低迴李爾王」,西班牙里屋雷劇團帶來「偷窺哈姆雷特」,世界劇場大師彼得•布魯克的「何以如是」則將帶給觀眾幽默的心靈之旅。

年紀30出頭、渾身充滿書卷氣息的陳建騏,是台灣當今最炙手可熱的廣告、劇場音樂創作人。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當中,由自然捲主唱娃娃現場演唱他在之前音樂劇中親手創作的歌曲,也是陳建騏首度發表的情歌作品。

這樣的藝術饗宴值得民眾撥空前往,王文儀也表示,為了回饋市民對於文化藝術的愛護,自5月13日至6月7日推出「早鳥專案」,不分對象、張數、消費金額,均可以全面75折之折扣購買。

(本社記者許惠涵&林筱穎採訪報導)

Written by stirnews

05/11/2009 於 19:27

張貼於, ,

一個回應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 相關文章:「藝力不搖」新版莎翁 台北藝術節狂放登台 ▶ Comment /* 0) { jQuery('#comments').show('', change_location()); jQuery('#showcomments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