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R News• 狠攪社® ART 時尚藝文網路媒體

NO ART NO LIFE

法式情懷「心感節奏」 將平面畫作塑造成無暇空間

leave a comment »

六號星球藝術空間與果陀劇場期望突破觀眾感官想像,這一次邀請具有法國特質的三位藝術家-歐笠嵬(Oliver Ferrieux)、李加兆和雷納德(Raynald Letertre),與三位劇場表演者一同延伸畫中意境,6月12日「心感節奏」正式開展。

「心感節奏」以藝術家的畫作為主軸,讓表演者自由流動於藝術空間內,與作品交流和對話,進行一場充滿法式情懷的行動藝術小品,呈現在觀眾眼前的不再只是牆上的平面,而是整體空間的優質享受。

「心感節奏」開幕茶會的行動演出,導演蔡櫻茹是果陀劇場「活化歷史分享專案」領導人,將充滿法式氛圍的繪畫作品之內在精神轉譯為行為演出,結合充滿藝術脈動的髮藝,引領觀者進入畫中世界。

觀者欣賞繪畫作品的同時,配合樂曲的律動,在空間內將肢體、旁白與畫作完美的結合,牆上的飽和色塊與表演者交錯互動,構築天馬行空的浪漫幻想,流洩出藝術不可抗拒的美好氣息,細密的充斥在這個純白立體的繪畫空間中。

開幕茶會的演出共分為三段落,分別為歐笠嵬-嚮往自然的「吟遊詩人」、李加兆-解構身體與情緒的「人與景」,與雷納德-捕捉生命最初衷的「原始律動」。

第一個段落為「吟遊詩人」,歐笠嵬以飽滿的原生色彩填充創作整體畫面,畫中抽象的動態人物,搭配著古著意味的圖騰和色調,時而舞蹈時而擺盪,具有自然、不受拘束的自由和流動感,就好像畫會呼吸,牆壁也會呼吸一樣。

匠心獨具的知名造型師黃振生,將表演者的髮型打造成三張模樣相同的「臉」,讓包含表演者本身的四張臉與畫中人物的四張臉相互輝映,並且低吟遊動於畫作間,成為這場迷人饗宴的注目焦點。

顛覆了傳統畫展的形式,讓觀眾體驗牆上藝術品從平面到立體,立體到空間的「心感節奏」,展期至7月15日,心動的民眾可千萬別錯過。

(本社記者許惠涵&林筱穎採訪報導)

Written by stirnews

06/12/2009 於 23:02

張貼於,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