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R News• 狠攪社® ART 時尚藝文網路媒體

NO ART NO LIFE

第二屆Young Art Taipei五月十三日登場 評審名單值得期待

with one comment


2009 Young Art Taipei 影音資料
 
去年五月間深獲好評的第一屆Young Art Taipei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即將在今年五月十三~十六日一連四天於王朝酒店盛大登場。目前正在進行招商階段的第二屆Young Art Taipei延續前一年的氣勢和好成績,繼續邀請去年參展的台、日、韓、中等藝廊之外,今年主辦單位台灣當代藝術連線更積極擴展招商範圍至東南亞各國,預期參展藝廊規模將會比去年42間參展藝廊更多、參展作品更多元。

今年Young Art Taipei仍以限定45歲以下年輕藝術家作品為號召,標榜「800美金以下的藝術品」,以求提供中產階級對藝術品是「負擔得起」的投資印象,順以培養有潛力的新興藏家群。展前大會同樣網羅學術、業界、媒體等各方領域的專業人士建立一套評選機制以決定最終參展藝廊名單。相較於去年不同的地方是今年的Young Art Taipei除了展前藝廊資格評選以外,也會針對參展作品進行選秀比賽。

截至二月中旬的參展報名期間任何有意願參展藝廊皆可推舉三件藝術作品報名審核,預展前一個月大會將公布入圍作品開放線上瀏覽,並進行網路人氣選拔,預展前觀眾投票數最高者即作為本屆的人氣王。同時預展當日大會評審將會從入圍作品中選出最優秀的金、銀、銅與評審奬等總共五座獎項在展期間授奬表揚。此一見證去年12月間來台舉辦的GEISAI TAIWAN的評審機制所引發的熱潮,主辦單位台灣當代藝術連線也不遑多讓,希望能藉此獲得更多人的注目與焦點;為奪得大奬,各家參賽畫廊勢必得摩拳擦掌端上優秀作品同場競技。

為了讓民眾有機會見識到各國當代藝術風潮與作品,依照大會一向主推的評審制度以學術論點提升台灣藝廊經紀代理制度,去年所受邀的學術評審包括關渡美術館館長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教授曲德益、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教授顧世勇、獨立策展人暨藝術創作者王俊傑、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教授黃建宏與資深策展人王嘉驥五人當中今年誰最有可能回鍋?而別於學術領域之外的業界、媒體界誰又會名列前茅?未來受邀評審名單勢必又會是後續一波拭目以待的重要焦點,至於何以推出之於日本當代藝術圈中數一數二具公信力的評審如村上隆、奈良美智、龜井誠一等人作為博覽會中選秀機制的鐵證,相信是大會未來重要的課題之一。

(台北/STIR News•狠攪社®)

Written by stirnews

01/02/2010 於 16:00

一個回應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再怎麼邀怎麼都還是這些老屁股?…!!!?

    nomad

    01/02/2010 at 23:26


發表留言